close

3019.JPG  

宏宏愛書之一

3020.JPG  

書皮第一頁式吊車吊著太陽,愈來愈低,而且隨著太陽變低,圖片的顏色也變重了,天色愈來愈暗囉!封底的部分還有一次吊車吊太陽,最後太陽下山了,就剩下吊車和滿天的小星星囉!這本書買好一陣子了,看了很多次,封面封底的圖案是前幾天才注意到他顏色的變化,在重複看時發現新東西,真的是很開心很雀躍,覺得自己好像變回小孩,也會因為發現這種小東西而開心好一陣子,很有成就感呢!我喜歡這種簡單的開心愉悅!

這本書現在可以交給點讀筆念給宏聽,宏宏自己會去點貼紙的地方,現在上樓以後宏會自己拿筆筆,從一開始媽媽會收筆到現在放在宏拿的到的地方,可以讓他自己找書找筆,他也會自己打開操作點讀筆了(先點封面常常會忘記,但點讀筆有時沒點封面還是可以點讀,GOOD!),媽媽有時候會偷偷利用幾分鐘去刷刷牙,所以媽媽真的很愛這本書!

3021.JPG  

這是本書之前最常看的一頁,打開書就是要看這一頁,媽媽我明明是買一本書,搞得好樣是買一頁書一樣(人家所謂的一頁書是可以變成一頁,我的一頁書是只能翻這頁啊!),不能翻頁翻頁還會哭這要翻回來,堅持要看這一頁的咖啦機(因為嘴裡一直念咖啦機,媽媽心想換一頁也有咖啦機的,結果一樣被打槍,無奈搖頭),終於在看了幾個月以後現在可以接受翻頁了,真的是看了幾個月,真的是很考驗媽媽的耐心啊!

媽媽總是會想往下翻頁,一直都在想:看這麼久了也該看夠了,媽媽沒幾天三不五時就要再試一下,宏宏總是在書被翻頁後就又開始哭喊「喀拉機喀拉機」,後來某天媽媽說喀拉機躲起來了,喀拉機再玩躲貓貓,宏宏你把他找出來,終於終於,可能長大聽懂了,沒有激烈的哭喊了,轉換成碎碎念的咖啦機,再一頁一頁的翻,繼續找他的喀拉機(暈倒,還是要找),躲貓貓這招很好用,宏常常會要看書裡的某特定東西,後來翻頁找不到,就都可以請他自己找,可以練習翻頁了,也終於進入一本書(可以翻頁,但翻頁找不到他要的就再翻了)的價值而不是只能看一頁書,媽媽轉圈歡呼!!

3022.JPG  3023.JPG 3024.JPG 3026.JPG  

我好喜歡那個打呼吵到人,還有打呼聲鑲入房子躲進去的創意,好玩!  

  

一頁書階段,喀拉機喀拉機(攝於宏1Y11M7D)

入手約5個月了,到現在已經進步到可以看別頁書,可以點讀聽故事,可以聽媽媽介紹當頁圖片,但是還沒辦法連貫的一頁一頁翻順暢的講故事,宏寶貝真的真的很固執,總是要自己翻頁,明明媽媽才是牛啊!

      

擺脫一頁書,成功(攝於宏2Y)

2  3  

宏宏有多愛,愛到睡覺要書陪,就是鍾愛的就是一頁書那頁

 

媽媽的閱讀小紀錄:剛拿到書時,媽媽會大略的看過整本書,但識字有識字的缺點,就是圖片反而看的不仔細,小孩也一樣會遭遇這個問題,所以我也看過不想讓小孩太早識字的文章分享,某天媽媽想學宏宏,用他的角度來看世界,學他趴在床上看書,結果一趴下來,突然就看到一隻小鳥,看了快近百次都沒看到那隻鳥,一趴下來那隻鳥剛好就在我的眼前,「我發現了一隻鳥」,宏翻頁後那隻小鳥就飛起來了,不知道看過這本書的媽媽,有沒有發現躲在書的的這隻小鳥,還是是我自己太瞎,現在的書都很貼心,因為長大成人的我覺得自己都快失去了看童書的能力,會有給家長的話,告訴我們可以說甚麼話,所以應該是很多家長都不曉得可以說些甚麼話好吧!行筆至此,突然想試試拿一本沒看過的書,不看文字看看自己能說出甚麼故事,再看看作者筆下的故事寫的是甚麼,在買一本無字書,錄下自己看一個月、二個月、三個月後說的故事有甚麼不一樣,等宏會說話會說故事後,他看一本書一個月和三個月說的故事又會有麼不同,這本「晚安,工程車晚安」給了我一些想法,一點感觸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晚安,工程車晚安
    全站熱搜

    kf3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