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985.JPG  

  親親晚安一開始是在圖書館借閱的書,為了睡覺前念點書給宏宏聽,這本書念了之後媽媽自己覺得不錯,文字很多適合睡前催眠,哈哈,不是啦!文字很多,因為我一開始念繪本不太會自己編故事,看圖說故事也比較弱,就跟著字念就好了,繪本讀一陣子後,特別是跟著小孩一起看,他們會看到很多大人看不到的東西,觀察力也跟著變敏銳了,故事自然也會愈講愈好了。

這本的故事摘要是熊媽媽要送小熊山姆上床睡覺了,熊媽媽會問山姆可以睡了嗎?山姆就會說「還沒還沒,我還在等。」他們睡覺有一定的睡前儀式,熊媽媽就想他忘記什麼呢?念故事、喝牛奶、包小被窩、小玩偶好朋友排好,熊媽媽覺得睡前該做的都做過了但山姆還是說「我還在等。」他到底在等什麼呢?最後,熊媽媽終於想起來了是親親晚安,親了一次後,山姆大聲說「還要」,於是熊媽媽在低頭親一次,最後山姆終於睡著了

我喜歡的原因是什麼呢?主要有兩個原因,第一個是喜歡他的內容,故事說到熊媽媽親小熊,自然而然的媽媽也會跟著親宏宏,睡覺前來個親親道聲晚安,「睡前陪伴(讀)、睡前親親、晚安練習」,三個願望一次達成,小人需要什麼,不就是這些嗎?真的真的,他們需要的其實真的不多。第二個原因是讓我瘋狂找這本書,不買到手誓不罷休,這是第一本宏宏和我開口互動的書,媽媽就依著書本念,山姆大聲說「還要」,因為文字寫大聲說,媽媽也乖乖的大聲念,宏宏在某次居然就會抬頭跟著媽媽說「還要」後,再回頭繼續喝他的奶奶,不知道事不是因為特別大聲,還是宏宏也想要媽媽再親親他,只要是當媽媽的,某天心肝寶貝突然對你這麼說,可以和你互動時,是不是無論如何都要把書買回家天天念給他聽啊!

念故事書對孩子的語言一定是有幫助的,宏宏說話雖然慢,但他比較早會說的一些話,還要、還沒,媽媽都覺得親親晚安有一定的功勞啊(這本算是媽媽愛書,所以念了真的比較多次)!另外,因為書裡只有兩個角色,媽媽和小熊,宏宏不知道是不是知道他屬於小熊角色,還要會了以後,再來會跟著說還沒還沒,好像調皮的小熊還不願意睡覺,可能也是因為小熊設計的句子比較短吧!童書真的很厲害,很多小細節都會注意到的。

2993.JPG  

2987.JPG 2988.JPG 2989.JPG  

內頁給大家"聞香"一下

 

2986.JPG

圖畫是偏溫暖色系的小小可愛畫風,他的繪者是和「猜猜我有多愛你」同一個人喔!我也超喜歡「猜猜我有多愛你」的。

為什麼標題下不負責推薦,因為不容易買啊!這本繪本真的是花了媽媽非常多時間,在網路上搜尋二手書,因為他是"台灣麥克股份有限公司"的直銷套書,不拆賣,媽媽買不下套書,幸好網路上買到了二手書,我很喜歡很喜歡的一本繪本,宏宏的互動反應也很好,如果你不知道睡前看什麼書好,「親親晚安」真的很棒喔!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親晚安
    全站熱搜

    kf3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